【Bonjour,ma belle】定期爬坑,杂食主义者。只会写清水的野生文5渣,对角色双方的爱和尊重是最起码的良心。交流欢迎使用评论或私信,感谢评论/喜欢/推荐,谢谢关注~(^_^)

【铁盾】一步之遥(双性转,百合)

双性转,百合向。不喜勿入。

08.https://withrosealways.lofter.com/post/3f3ffa_ef339cef

09.

托尔立刻反应过来是洛基搞的鬼——毕竟弟弟从小就爱跟他玩这种把戏——可为什么选这时候?当着女王的面变幻成她情人的样子好找乐子?还是说这不单是又一次心血来潮的恶作剧,也许洛基有自己的考量呢?他迫不及待想找他问个明白,却迎面撞上一名黑皮肤的青年挡住了去路。

“…队长?”身着侍卫队制服的年轻人上下打量着他,看上去有些犹疑不定。

这也难怪。魔法在米德加德并不常见,人们通常在故事书里才能读到。托尔意识到自己被迫陷入了尴尬的局面——要知道同崇尚科学的人解释魔法的力量就好比与无神论者谈论上帝一样荒诞,他们不是把你当成疯子就是笑话。况且他也无意张嘴说话吓到对方,可如果继续保持沉默只会让气氛更加诡异…

“我的老天!托尔王子?!”

看样子洛基终于觉察到这边的情况,及时把托尔恢复了原样。见那青年吓得倒退两步,表情活像大白天里见了鬼,托尔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抚他,只得冻在原地,两人你看我我看你,都没有进一步动作。

忽然从远处传来的一声“队长”打破了僵局。托尔和青年几乎同时往声音的源头望去,只见真正的罗杰斯正逆着人流向这里靠近。她先是到安东尼娅女王那儿——诸神保佑她仍然被人高马大的侍卫队护在身后并因此挡住了视线——停留了片刻,说了几句话,然后就朝他们一路小跑过来。

“王子殿下。”斯蒂芬妮面向托尔站定,迅速行了个礼。“抱歉让您受惊了。”

她知道她现在看起来一定很糟。不仅因为还未愈合的伤口使她就连快走都会气喘吁吁,更因为山姆投向她的目光中隐隐透着惊恐,仿佛斯蒂芬妮是刚从墓地里爬出来的。

真有那么吓人吗?

斯蒂芬妮皱着眉头回望山姆,无声地表达着自己的困惑。山姆张了张嘴,又瞟了一眼旁边的托尔,硬是把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那个男人受到某种非常高级的黑魔法操纵,你们的监牢是困不住他的。”洛基不声不响地从他哥哥身后冒出来加入了谈话。“请原谅,为了米德加德和阿斯加德的友好关系和共同利益着想,我不得不如实相告——他的情况明显超出了贵国有能力处理的范畴。”

他说话的时候面朝斯蒂芬妮,态度既显得彬彬有礼又透着股傲慢劲儿。斯蒂芬妮不明白是否巴基手臂上那个可怕的印记吸引了王子的注意,令他再三暗示要把犯人带回阿斯加德亲自审问。可那是巴基啊!是当她一无所有的时候唯一站在她身边的人,是斯蒂芬妮这辈子最好的朋友,她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他被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接受未知的审判呢?

“您的坦诚令人印象深刻,殿下。那么我也不妨实话实说——”斯蒂芬妮学着洛基刚才的样子,故意停顿了一下。“单凭质疑皇家监狱的安全性恐怕难以说服女王陛下,更别提那是她亲自参与设计的作品,甚至我敢说陛下对我们的监牢到底困得困不住人的信心不会比对我的信任要少。现在,如果二位允许的话——”她边往后退边行了个鞠躬礼,然后就朝侍卫队的同伴们径自走去。山姆紧随其后,完全没理会王子们脸上作何表情。

他们是军人,是女王的士兵。也许大多数人会认为士兵的天性就是服从,但山姆清楚不管是斯蒂芬妮还是他自己都不仅局限于此。这也是为什么他会那样尊敬、喜爱斯蒂芬妮的原因之一。他们诚然可以为了祖国毫不犹豫地献出生命,可深埋在内心的信仰——对自由、正义的追求——也同样坚定不容侵犯。



TBC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