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ma belle】定期爬坑,杂食主义者。只会写清水的野生文5渣,对角色双方的爱和尊重是最起码的良心。交流欢迎使用评论或私信,感谢评论/喜欢/推荐,谢谢关注~(^_^)

【铁盾】Best Roommate(最佳室友)

06.https://withrosealways.lofter.com/post/3f3ffa_4ffef17

07.

当Tony回到座位发现Steve已经重新开始和Sharon有说有笑,他再一次肯定了自己刚才并没有骂错。Rogers就是个混蛋,彻头彻尾的。瞧瞧他现在的样子!该死的他为什么总喜欢用那种温顺的,大狗狗似的眼神看着别人?!要不是因为Tony很清楚Steve的为人,他也会忍不住以为这是某种用来增进异性好感的高明手段的。

“别再给你欠下的风流债添上新的一笔了,bad boy。”Tony屈起食指,看似漫不经心地一下下轻叩着桌面,脑子里却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曾经被Steve伤过心的那些姑娘们。

Mary,那个小个子服务生,Steve在快餐店打工时认识的。不得不说他当时真的给吓了一跳,因为这姑娘竟然一个人躲在停车场的柱子后面哭得稀里哗啦,而那天正好是Steve在店里上班的最后一天……类似的情况屡见不鲜。实际上除了“各方面都相当值得尊敬”的Romanoff小姐,几乎每一次Steve辞职的时候Tony总能听到那么一两颗心破碎的声音。当然,她们当中也有胆子大的直接告了白,可都被Steve那套惯用的说辞拒绝得毫无回旋余地。

我想我们都明白他只是在找借口——美艳的红发女郎当时边抿了口咖啡,边用一句话简单结束了这个话题。也许Romanoff恰恰点破了他一直以来都心存疑虑却又不断自我否定的事——那些有关爱情、婚姻、家庭、责任的长篇大论只不过是一个借口,一个可以完全断绝他人念想又不至于伤人自尊的借口,外带着Steve Rogers一贯不容置疑的风格。

然而最可悲的是你发现自己无法责备这个男人什么,因为他确实没有玩弄任何人的感情,同时又过分谨慎地保管着自己的真心,从不把它轻易交付给别人。

即使现在坐在这儿全程观察着Steve的约会,这种感觉也丝毫没有改变。Tony并不十分肯定他的同居者对曾经的女雇主抱有什么超出友谊以外的特殊感情。以他在情场上驰骋多年并始终保持零败绩的辉煌战历看来,Steve的日常言行中完全感受不到哪怕一点点陷入恋爱的征兆:仍旧是老年人一样的规律作息,没有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没有时髦花哨的打扮,除此之外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就是他盯着手机看的频率并没有显著增加。

Steve怎么就没考虑过神职人员这条出路呢?Tony坏心肠地想。就这样一辈子当个处男,全身心侍奉上帝什么的,听上去倒也和他挺相衬……哦,拜托,他几乎都要被自己想象中一脸严肃高唱圣歌的Steve给逗笑了。

就在这时,一阵浓郁的香味突如其来地钻入了他的鼻腔。Tony抬起头瞥了眼放下牛排就准备走人的侍者,顿时有了个新想法。

“稍等一下。”他低声叫住了对方,然后露出通常只有电影里的邪恶反派才有的那种笑容,“想赚点外快吗,伙计?”

面对突然出现在眼前闪闪发亮的Benjamin Franklin头像,年轻的侍者两眼发直,努力咽了口唾沫。

“乐意效劳,先生。”

他动作麻利地借着替Tony收拾空杯子的机会,用托盘打掩护将那张百元大钞塞进了自己的口袋,又趁倒水的功夫了解了这桩秘密的金钱交易中需要完成的任务。

“小事一桩,先生,”侍者的嘴角勾起一抹俏皮的微笑,“包在我身上。”


TBC

评论(2)
热度(11)
 

© Iris | Powered by LOFTER